1  

別畏懼那些在二元對立遊戲中扮演陰暗角色的人。

這些人其實是我們的另一面向。

看看那些一再出現的模式吧!也許我們會發現,那些扮演陰暗角色的人,

其實也在學習,而且他們是在尋求自己失落的東西。

在整合的過程中,我們會學習到如何放下這些恐懼,並藉此讓那些「壞人」看見,

要怎麼做才能夠擺脫那些他們已經玩了幾千幾百世的特定模式。

而且,別畏懼這些個體對你的迫害。

畢竟,你才是自我實相的創造者與生產者。

如果你意識裡運作中的程式沒有一個程式在告訴你:

「我想要規避責任,我希望別人可以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

你就不可能「吸引」到某個人來扮演迫害者的角色。

但是,人類很容易深陷在共謀與操弄的幻覺裡無法自拔。

如果你發現自己很在乎這一點,或對這一點感到不安,這其實是個大好良機,讓你可以探究心靈裡的更多恐懼。

好好觀察一下吧!看看自己在個人層次上是如何被挑起這些恐懼。

#如何整合

請對你心中升起的感受保持覺察。

你現在的情緒是恐懼的還是慈悲的?

如果你感受到了恐懼,就代表你的意識裡仍有個頻率較低的程式在運作著。

但與其譴責自己,不如肯定自己:因為你成功地發現了某個潛藏在下意識裡的信念。

一旦認出了該程式的存在,你就能加以整合。

所謂整合,就是「放下」批判,而要放下批判,就得把感知世界的方式,

從受害者或加害者的心態轉變為共同創造者的心態。

可以的話,問問自己:

1.我一開始為什麼創造出這個東西?
2.這東西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
3.身為宇宙中的存在,我對自己有多少認識?
4.我想從這場二元對立的遊戲裡學到些什麼?

(小渱註解:可以在睡前問自己這四個問題,請求在夢中得到內在指引,並於醒來時記得這些指引)

明白了某情境對我們代表的意義,就能改變觀點,對整件事的體驗就會改觀。

如此一來,意識就能提升到更高層次。

同時也會透過全像的方式,將整合過程的訊息分享給意識的其他部分,就像分享蛋糕的配方給朋友一樣。

透過分享,其他人就不用為了找出蛋糕的原料而焦頭爛額。

至於意識中的其他部分接下來要怎麼做,選擇權在它自己手上,

它可以實際地運用我們分享的智慧,或先將該訊息存檔,繼續在幻相中玩遊戲。

----小渱節錄改寫自《人類大潛能》

#更多身心實修探索將於三月起的週二晚上舉辦療癒共學課程
#敬請關注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身心靈 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