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6.JPG

大家好,我是小渱,情緒花園的創始人。

我出生於台南,是外省第三代,父母都是高中老師,18歲後到台北唸書、工作,大學念的是土木系,研究所念廣播電視,旁修心理學和教育學相關學分。

研究所畢業後到32歲間,有幸接觸了台灣各地各級學校的學生、教師和家長,透過中文寫作教學和他們交流,也參與青少年輔導志工的計畫,看到了很多家庭的狀況,讓我深刻感受到一個孩子表現出來的狀況,往往是瞭解整個家庭動力的入口。

而我們該如何支持一個孩子從家庭文化中,順利的自我分化、獨立成為一個健康的個體,成為我很關心的焦點。

32歲後我放下寫作教學,全職投入了身心靈的教育工作,從家庭系統動力角度來支持個體探索內在驅力,並且從身體經驗為本的療癒方式和能量工具(澳洲花晶),來繞過大腦的制約,重塑喜悅的神經迴路。

同時,我們也用冥想靜坐幫助活化內在智慧,關注自己的 身體語言情緒語言夢境語言,藉此整合人的三個部分:

1.幼兒自我(創傷與防禦機制、面具與形象自我)、

2.成人自我(內在有力量的部分)

3.靈性自我(透過冥想靜坐獲得的靈感和智慧)。

 

目標是讓人從 被動無助的「沒有選擇」狀態,進展到可以 主動選擇和創造的健康狀態

 

🌸🌸🌸

我自己是在一個相對保守的環境下長大的人,從小就屬於家裡麻煩和問題比較多的人,心理上的無法融入和隔閡感,也延伸到成年後的人際關係和親密關係,這也是我關注和投入身心靈教育的重要驅動力。

我在我自己身上創造了巨大的改變、和自己和解之後,很自然的影響了身邊許多人,讓她們看見 改變永遠都是可能的

現在有機會和更多人對話交流、一起成長,對我來說是更有意義感和滿足感的事。

 

❤️❤️❤️❤️❤️

2011年開始學習澳洲花晶和許多其他身心靈課程,2014年創辦了情緒花園,2015年開始協辦療癒師培訓,2019年啟動第七屆的療師培訓課程,同時開始帶領療癒共學團體及花晶讀書會,2020年將主辦我們自己的整合性療癒課程,並開始支持體制外教育(藝類大學)的心靈陶養、靈性心理學的課程。

🌸🌸🌸

情緒花園希望做的是每一個人都能從中受惠的身心靈永續教育, 只要有十人以上的團體都可以跟我邀約免費推廣講座,我們也會製作更多線上教學影片,在這個整體意識轉變的年代,每一個人的覺醒都會帶動家族、社群的覺醒,因此每一個人的自我療癒轉化都極其重要!

如果想學習更多自助助人的心法和方法,都歡迎加入我們的花晶讀書會,或後續長期的培訓。

謝謝我們彼此豐富和擴展的這段旅程!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