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很喜歡狗,從小到大都經常撿流浪狗回家養。哥哥最喜歡混種土狗,不喜歡名種犬。他對狗狗和小孩都很溫柔,因為哥哥的關係,不喜歡狗的媽媽只好忍耐著狗的味道和飄散的毛,哥哥不在家時還是幫忙照顧。

小時候我跟哥哥要輪流拖地,每次我要拖地時,就會一邊洗拖把一邊拿水去潑哥哥的小狗,看他抖水的樣子我就會哈哈大笑。哥哥總是罵我「變態!」

我們家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畫面裡都有狗狗。我們會帶狗狗去黃金海岸跑步、讓狗狗游泳,去旗津吃海鮮,有時還會帶狗狗去住烏山頭或走馬瀨農場。

爸媽不擅長英文,所以我們每次養的狗都叫Puppy。國小的時候,Puppy是一隻土黃的小母狗,後來車禍去世了,哥哥沒有哭,只是默默的把她埋起來。媽媽說,每個人表達感情的方式不一樣。我平時一點也沒幫忙照顧她,但在旁邊哭得唏哩嘩啦。

後來,哥哥撿了一隻四隻腳都是白的狗回家,沒多久就被爸爸媽媽送走了。因為習俗使然,覺得不祥。印象中哥哥沒說什麼,只是沒多久,又從學校撿了一隻鼻子黑黑、愁眉苦臉的小狗回家。一直到我們長大,這隻Puppy才去世。

今天去八里的保育區幫忙遛狗,天氣超級棒,風很清爽、陽光也很好,除了濕度很高、帶狗狗走山路幾乎全身濕透,後來全身濕又滿身狗味的走在街上,倒也覺得清涼。

保育區比想像中的乾淨,有狗狗便溺就會立即有人清理掉,而且整個園區的人都很和善單純,跟她們互動很開心。狗狗有很多很多明顯的情緒,而且是按情緒分區的,有一區是占有欲強的狗狗,如果要認養,家裡不能有其他寵物。我們今天陪的是脾氣比較隨和溫馴的那區,一走進籠子區,汪汪聲就會震天價響,非常驚人。我今天只遛了兩隻狗,都是比較溫馴的母狗,但被他們拖著走山路還是累得半死,不過也學到很多技巧,而且跟她們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今天坐了船、看了海、跟狗狗一起運動、還吃了八里老街的美食(比淡水老街好吃多了),回來洗了好久的墨泥澡,然後全身去角質後再慢慢的擦上花晶花霜和彩油,一邊看日劇一邊按摩。這是我最喜歡的假日形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