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有接受指導和給出看見兩種相反的時刻。也有時,會得到需要先保留的建議。因為我有教心靈寫作課(一樣是給一年兩梯的培訓療癒師學員進修用),所以去上了敘事治療課作為充電進修,但課堂上的老師,除了我交出的日記文本外,對我的瞭解並不多。

 

老師是虔誠佛教徒,所以一直希望我有自己的核心信仰正見,當我提到我去聽基督隱修的講座,同時對佛教、道教也都有興趣瞭解,老師便認為我還在摸索自己的道途、尋找自己的信仰。她看到我交出比較多關於內在小孩的作業,便認為我需要更多的「知識」來建構自己的工作方法論。

(我汲取知識的方向並非她認為的「正見」)

 

 

我其實對所有的信仰是持開放理解的態度,目前並沒有打算定於一家。我大致認同佛教對輪迴轉世的看法,基本上賽斯的論點與佛教幾多相近,但因不精熟佛經,更精奧的細膩差別,目前還未觸及。我喜歡禪宗修心的方法,但也認同祈禱和交託的重要(才能臣服於更廣大的存在,而不執念個人得失和意圖掌控)。

 

但在工作方法上,其實是透過身體判診和花晶的波頻振動,來回復人與身體的緊密連結,透過接收和解讀身體的回饋,來清理身體累積的情緒能量和模式,透過這些情緒的釋放和修復,來轉化自己的模式和信念,將已不適用的觀點逐一交還給那些帶給我們的人。祈請、交託、靜心、與身體連結,其實就是我最主要的工作軸心,搭配不同的冥想、潛意識探索和各種創造性的表達方式,希望達致更真實自在的感受,更安穩輕鬆的存在。

 

老師也希望我寫出更多具體的事實和行動層面的反省,這點我會參考。不過我的日常生活目前非常單純,我有意選擇簡化生活,來保留更多時空獨處思考。但我的書寫中,的確慣性隱藏事實本身,只寫感受想法。這的確可以調整,讓讀到這些文字的他人和未來的自己,更清楚的看見生活的樣貌和思想的流變。

 

今天走在台大舟山路側門時,想起大一流連在那附近的時光,想起當時念土木系的自己,完全不知道未來我會自己創造出「療癒師」這個工作,沒想到我會以現在的心情和狀態走回這個地點。也想到十年後的自己,搞不好會帶著小孩(?)來這裡,帶著更輕鬆平安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