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所有園友

 

情緒花園是一個以「照顧自己」為核心宗旨而成立的資訊分享、澳洲花晶推廣平台。

人為什麼要照顧自己?

我有個肝膽豪俠的朋友,以利他為己任,總是希望帶給別人希望和幸福,他從來沒有思考過照顧自己,對他而言,照顧自己令他感到罪惡與內疚。

這世界上的能量都是平衡而循環的,當我們不照顧自己,其他相連的人看在眼裡,就會心疼,會情不自禁動用自己的各種資源來照顧你、支援你。你的無我,反而成了別人的負擔。跟你相連的幼者,從你身上學到的身教,就是「自己是不重要的,別人永遠比自己重要」。

當這個信念形成的時候,一旦我們照顧自己時,身體就會接收到自我攻擊的訊息,同時產生自我批判的情緒,這樣的身心,都不是健康的。

自己也是眾生之一,眾生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負起照顧自己的責任,就能平衡而真實的與他者相映,互相提攜成長。

我很喜歡與我相連的每一人,都逐漸在學習靠近自己的身體,陪伴自己的情緒,收回受害者的無力感,也收回不安全帶來的向外控制與索取。

能夠照顧自己的人,才有能量真實的看見,才會在別人指出你的盲點時,不會反射性的防禦及受傷。

而在所有的交接裡,你只需要照顧自己,就能夠給出平靜與接納的品質,對自己有足夠的允許和支持,就能同意別人已經在他的狀態裡,盡力了。

謝謝妳們,看到這裡。

今年九月的培訓課,必須延期到十月15、16、22三天舉行。Tina老師是一位終生精進的老師,他的每期課程都有新的療癒技術和方法,因為他會到各國的療癒課程中,學習跟感受不同的派別中,最直指核心與簡明有效的方法。

因為他的行程之故,我們需要把相聚的日期向後延到十月,這是一個能量飽滿、秋高氣爽的時節,如果來到台北,不妨上山走走,讓自己的腳步慢下來,讓心更寧定專注。

謝謝妳們,支持體諒。

第三屆情緒花園整體療癒師報名資訊:

http://tinyurl.com/zlzk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