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Q7rwmUYAAmTpw.jpg

 

 

小渱:午安~ 今天好嗎?

六號女孩:還好:)

小渱:嗯嗯,邀請妳先深呼吸一下,身體有沒有哪裡緊繃呢?

 

六號女孩:肩膀有一點緊繃

小渱:肩膀跟承擔責任的習慣有關,最近是否讓自己承擔太多壓力了呢?

 

六號女孩:我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 我叫珍琳,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在澳洲打工度假,剛剛上完了一個咖啡師課程,現在正在找工作。 可能最近都沒有消息,所以擔心吧

 

小渱:珍琳妳好,我是小渱。在沒有消息的時候,你是用什麼方法幫助自己一邊找工作,一邊照顧自己的心情呢?聽起來這讓妳有一點兒壓力,我想妳有用自己的方法調適,對嗎?

 

六號女孩:其實我在上個月,就是發資訊給你的時候情緒極度崩潰。現在比較好了。那時上課是在布里斯本,我現在搬到黃金海岸了,整個人輕鬆下來雖然在澳洲短短兩個月,經歷的確實讓我崩潰我有讓自己相信,宇宙會給自己最好的安排

 

 

小渱:太好了,聽起來你很努力,也很成功的度過了一次情緒的浪潮,回到了比較安定的狀態。這代表你擁有許多內在資源、素質和能力,才有辦法做到喔。妳能說說自己欣賞自己的優點有哪些嗎?

 

六號女孩:其實我不懂怎麼欣賞自己。優點….我覺得我很聰明,有能力,但是人際關係很差。最近欣賞自己煮飯好好吃

 

小渱:我從你的回答中,感受到一種誠實、坦率和純真。妳有看到自己的這些部分嗎?

 

六號女孩:坦白說, 我不懂怎麼愛自己

 

小渱:有時候,人際關係差,不是一個全貌,而是一個整體當中的一部份。也就是說,你可能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加上你也知道,你不太懂得愛自己的方法,所以自己內在是不開心的,自然跟你接近的人,也會感受到這種比較不開心的部分,人際關係就比較難順暢了。你覺得呢?

 

六號女孩:對啊, 我同意。 那我可以怎麼做?

 

小渱:你可以從恢復和身體的連結開始,比如每一天花久一點的時間照顧自己的身體。把自己當成是小嬰兒一般的輕柔的,慢慢的刷洗皮膚、保養身體,伸展與按摩肌肉,你覺得這對你來說困難嗎?

 

六號女孩:聽上去是不困難, 但是沒有這樣做過

 

小渱:很好。其實當一個人沒有照顧自己的習慣,聽起來很簡單的事,要天天做也是很困難的唷。我想邀請妳到我的自我照顧社團,跟大家一起常常練習寫一些對自己的欣賞和照顧,妳覺得呢?

有空的話可以天天寫,沒有任何規定的形式,就是每天對自己的內在小孩說說話,給她一些欣賞和肯定就可以了。

 

六號女孩:好的

 

小渱:忘記寫也沒有關係,可以看看大家的練習,有同伴一起練習照顧自己,會比較有動力持續。太好了,那我們聊完後,我會用自己的帳號加你臉書喔。

 

六號女孩:謝謝你

 

小渱:另外,我想邀請妳練習好好觀察自己的呼吸。

 

六號女孩:呼吸?

 

小渱:這聽起來也是很簡單,但是很多人習慣憋氣,沒辦法很慢很慢,很深很深的呼吸,因為這樣的呼吸,會把很多深層的感受召喚回來,可能會有點情緒湧現,但是沒關係,情緒就是我們的內在小孩,我們同時擁有大人的部分跟小孩的部分,可以用大人的部分靜靜的陪伴和支援小孩的部分,不要規定自己不可以有情緒、規定自己堅強,妳能瞭解我說的嗎?

 

六號女孩:嗯嗯,我還蠻常被情緒困擾所以呼吸要慢並且深?

 

小渱:每一天想到的時候,就專心的觀察自己的呼吸,練習一次比一次更慢更深的呼吸,走路可以練,洗澡、吃飯、坐車或沒事的時候,都可以練習,當你的呼吸越深沈緩慢,你內在的空間會慢慢變大。

 

嗯嗯,你會不喜歡擁有情緒的自己嗎?會有哪些想法?

 

六號女孩:擁有負面情緒會抓狂

哈哈

我自己都受不了

 

小渱:你是怎麼學到擁有情緒是不好的呢?這些情緒也是你的一部份,也需要被接納和陪伴,聽起來,可能也沒有人好好陪伴過你的情緒,是嗎?

 

六號女孩:我的情緒很壓抑的, 特別難哭。我朋友大部分都在馬來西亞,也只可以簡訊陪伴

 

小渱:我覺得你真的很勇敢,能夠一個人在澳洲打工,我想妳是很願意學習好好陪伴自己的生命成長和轉化的,擁有太多情緒的確會讓我們感覺到太多自己的脆弱,所以你把他們壓抑下來,這也需要很大的耐受力,很不容易,也真是辛苦你了。既然我們啟動了這次的對話,我想妳也準備好要清理釋放和陪伴這些情緒了,對嗎?

 

六號女孩:嗯嗯

 

 

 

小渱:好的,我想跟你分享一個生氣靜心法,和一個擁抱自己的方法,你可以嘗試看看,之後可以在社團分享記錄你練習的感受,妳願意嗎?(或是再私訊告訴我,也是可以的喔)

 

六號女孩:好的

我願意聽聽

我決定來澳洲打工度假除了希望重新認識自己還希望自己可以更好

我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慢慢體驗

 

小渱:生氣靜心法,就是要深入自己壓抑的憤怒,把這些累積沒有釋放的情緒能量經驗完畢。請妳準備一個枕頭,在沒有人的時候,練習一邊打枕頭,一邊說「我生氣我爸爸.....」、「我生氣我媽媽.....」這兩句話請用當下的靈感把它接續講完,每天打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這是在陪伴我們內在的小女孩,因為他從小累積了很多情緒,但是也接收了很多對情緒必須忍耐壓抑的規定,甚至不允許自己去經驗他們。用這個方法只是為了陪伴她把這些能量用掉,並且練習承認和接納自己的感受。妳能理解這部分嗎?有沒有問題呢?

 

很棒阿,很欣賞妳願意給自己時間轉化內在的力量

 

 

六號女孩:可是我沒有生氣我的爸爸或媽媽

 

小渱:我當年被指派這個功課時,我也是這樣回答我的老師的

 

六號女孩:那你的老師怎麼說? 你後來怎麼辦得到?

 

小渱: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可能生氣我們的爸爸媽媽,但是我們要陪伴的,是凍結在身體裡,沒有被經驗完畢的,過去時空裡那個孤單的小女孩,內在沒有辦法被接納的感受。這麼說吧,每個小孩,都需要被自己的父母完整的接納,而我們的父母,也以他們的方式給出了全部。他們沒有不對,但是現在的我們,為什麼沒辦法接納真實的自己呢?因為我們承接了整個社會,以及家庭,讓我們學習到的壓抑,還有遠離自己情緒化的部分。這個練習不是讓我們去生父母的氣,而是讓我們學習當自己內在小孩的父母,去接受他在成長過程中,可能無意識的學會隱忍自己的受傷和生氣,為了讓父母開心。

 

妳能理解這一段話嗎?

 

六號女孩:哦。。理解

小渱:好棒,你手邊有枕頭或抱枕嗎?

 

六號女孩:有啊

 

小渱:好的,生氣靜心法請妳諮詢完後再練習,我們現在先抱著抱枕,練習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好嗎?

 

六號女孩

可以是我的玩偶嗎? 我帶了一直熊來澳洲。。我每晚都抱抱睡覺的

*一隻

小渱:可以呀,那麼他從今天起就代表你的內在小孩囉,可以嗎?

 

首先,我想邀請妳抱著代表自己內在小孩的抱枕,承諾自己內在的小女孩,從今天開始,妳願意當她的媽媽,無條件的愛她、陪伴她和支持她,雖然你可能有時候會忘記,但你會努力。妳願意嗎?

 

六號女孩:嗯, 現在說嗎?

 

小渱:嗯嗯,用你的口氣,抱著自己的內在小孩,告訴她,珍琳,我願意當你的母親,好好的陪伴你,以你期望的方式來愛妳、支援你。對不起,請原諒我一直用外界的標準來要求你,謝謝妳這麼努力,這麼勇敢,我很愛妳,你只要作你自己就好。

 

六號女:抱抱完了:)

 

小渱:很好。接下來,你可以閉上眼睛,好好抱著她,深深的呼吸,讓自己進入一個熟悉的、放鬆的內在空間裡,去感受那個空間裡的光線、氣味和聲音,那是專屬於你的內在空間,隨時都可以回去休息的地方。請妳和你的小女孩在裡面好好的休息一下,記得要保持深呼吸,去感受你的小女孩此刻的心情、年紀,靜靜的陪伴她,感受他現在需要什麼?

 

六號女孩:不好意思, 突然被我的室友打斷了, 沒想到她那麼早回來。

我去了一個遊樂場

小女孩很開心的玩

她需要玩和歡樂

她笑得很燦爛很開心

 

 

小渱:嗯嗯~~~ 太好了,妳能為他做到這個願望嗎?陪他多一點玩樂和歡樂?聽起來他好可愛阿~~~

 

六號女孩:可愛。。一個小女孩。。4-5歲吧

天真無邪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啦,突然特別想談戀愛

 

小渱:哈哈,那就是內在需要被愛的滋潤,但是你現在的狀態,如果不是處在對自己有愛的頻率,也可能會愛上以你對待自己的方式對待你的人喔~

妳願意先好好的疼愛、照顧、陪伴自己好好進入一種喜悅的頻率嗎?

 

這是我們對談前,我為你抽的天使卡

 

六號女孩:嗯嗯。。好的

天使牌

 

小渱:那麼今天的諮詢就到這邊囉,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六號女孩:還有一個

 

小渱:嗯嗯~

 

六號女孩:其實我也有天使牌

但是不怎麼會用,我和天使的連結也不強,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

 

小渱:嗯嗯,因為我們的意識頻率有時會比較沈重,這時你可以試著摸摸植物、光腳踩土地或海水、曬曬太陽,親近大自然,讓自己先回復輕盈喜悅,保持專注的深呼吸,試著抽牌。或者就不用勉強去抽,先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放鬆安定就好。

 

六號女孩:好的,謝謝你

 

小渱:抱。

 

最後要徵求你的同意,我們今天的對談可以匿名放在部落格嗎?

六號女孩: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