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0-28-22-39-55_1  

【背著故事的女孩】

昨天早上,一位桃園來的客人來到我的工作室,她非常陽光甜美,而且容易親近。
我們在星盤解析天賦流運時,有些時刻她的情緒上湧,但是這時還沒進入家族治療模式的諮詢。
我心想,她是個有故事的女孩。

後來的敘事和探索中,我才知道那故事的重量遠超乎常情。
換作是我,可能已片片碎裂。
她是如何聚合自己,並依然散發出熱力與光澤?

我們反覆地走著內在冰山的探索歷程,一次一次地排列出她回憶中的圖像,去靠近在那圖像中的親人,內在未被觸及過的渴望。
在那過程裡,以淚水澄清女孩內在糾結的混亂,慢慢找回與親人的連結和信任感。
她是如此明亮而勇敢的靈魂,選擇這樣艱鉅的題目來練習,不逃避地承擔了傷痛,讓自己從低谷中長出力氣和芬芳。
我好欣賞。

***

晚上是身心靈讀書會,這次雖然認真做了摘要給大家,但是很快地又進入薩提爾求生存姿態和內在冰山的探索與分享。

很高興今晚的流動是順暢而自在的,在守密協定之後的分享,能夠通達最深層的心靈,帶來許多感動的故事和對話,包括互相對照親人之間的關係,和每個人在身體雕塑時看到的圖像、對應的角色與當下的狀態。
能夠如此敞心交流,非常珍貴,謝謝大家和我自己。 

歡迎大家報名下個月11/25(二)晚上七點的讀書會,和我們討論、共讀《踏上心靈幽徑》 地點在此: http://paggeni.pixnet.net/blog/post/387866483

以下是今天的客人寫的回饋:

「隨著年齡的增長,習慣將各種情緒淡化…
即便傷心、難過,我一直告訴自己「會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然而就算事過境遷,我發現過往種種情緒,好像隨著歲月刻痕逐漸明顯,進而轉化成一道化不去的傷痕…
它…偶爾會以一些可怕的姿態顯現,如:指責、暴怒、怨懟…
但,其實真正的我,是害怕的…是孤單的…

2013年,我的人生陷入了莫大的打擊和毀滅感…
至今,我的內心仍有無限的缺憾和難過…無法對他人傾訴…但又只能勇敢…
真的,我好累…

從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力,在原生家庭相處互動中,漸漸喪失它的力量…
從未想過,能讓我同理原生家庭成員的情緒,使得心中的糾結逐漸鬆動。
花精精靈,妳知道嗎?在離開工作室後,我一直是帶著笑容的。
我感覺到一些遺失的力量、信任感…

謝謝妳的出現,接住了我負載的傷痛!
謝謝妳,充滿力量的眼神!
謝謝妳,令人慰藉的言語!
謝謝妳,最後那有力的擁抱,帶給我好多感動!

敬 這場美麗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