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3A0380  圖:宇治神社的祈禱木

昨天,一個四年沒見的朋友來找我諮詢。
我們來到一個依著河與樹的咖啡館,氣氛溫馨舒適,飲料好喝(今天再訪,餐點也好用心。未來有男生客人預約都會約這兒。)

朋友帶著隱微的心事而來,我們談了半小時後,他才決定讓秘密出口。
接住這個秘密時,我們剛剛換到靠窗的座位。
窗框上方是圓弧,外有鐵製雕花欄杆,再往外是枝葉高出視線平面的植栽。
敞亮與隱蔽兼具的時刻,朋友的秘密抵達我。

他是個極富才華的人,過去也曾給過我重要的鼓勵,對我而言,他標註了一個既稚澀又豐美的時空,或許可以名為青春吧。
昨天他帶來的秘密中,有許多我所不知道的故事。
包括身體的先天限制,包括或許在我也共同經驗的時空裡,他沒有出口過的那些。

我們從星盤聊起,他的天賦資源同時也帶來許多混亂跟痛苦。既明朗熱情,又壓抑糾結。自我抑制的理性中,帶有無法言喻的狂狷與任真。像是一座休火山,在灼燒世界的眼睛前,預熱了一整個季節。

後來,我們進入內在探索旅行。理性自持的他,終於與被捆縛的內我連結,釋放了蓄壓已久的眼淚。
與內在靠近時,他變得更柔軟而敞開。雖然,表面上一切都沒有改變。
選擇一個艱難的位置,走上一條孤獨的幽徑。
但是他的呼吸變深緩了。
每個深呼吸,都是被宇宙支持一次,都創造了停頓與看見。
我也拿了急救花晶給他,這是我對他的支持,帶著花朵純淨溫柔的能量。

一起去搭捷運時,我們繼續討論著此時與前路。
在他下車前,我們擁抱。
擁抱我們的曾經和一直。

不要怕。
我們一起。

--

分享朋友寫的回饋:

「感謝小渱的聆聽與陪伴,引領我尋找真正的快樂。

結束和小渱的對話之後,一個人走在街上,感覺無比寧靜,輕輕感受每一次心臟跳動的聲音,是規律且安穩的。腦子裡不斷的冒出還來不及回答小渱的問題:「妳快樂嗎?」,或許吧?又或許那只是安撫自己的假象。

在我敞開心胸述說自己的故事之前,我以為自己是夠愛自己的,以為自己是快樂的。一開始我只是想確認某種關係和結果,但當我卸下防備,願意認真理解自己的時候,便不再那麼在意那些外在令人心煩的一切,反而更珍惜自己的愛,肯定自己的愛。

我害怕失去,怕被人們拿放大鏡檢視,怕自己不被愛而喪失肯定自己的能力,恐懼讓我壓抑自己,我以為不去想不去看,這份恐懼就會被掩埋,然後消失,可是我錯了,它只會越埋越深,甚至狠狠的紮進自己的心底。

想不到我還是哭了。小渱帶我看到脆弱、害怕、卑微的自己,起初我覺得在我心底的小女孩好可悲,又再一次把她拒之在外,後來我發現,唯有把她扶起,給她愛給她溫暖,才能讓自己更堅強更勇敢。

經過這一次的談話,感覺離自己更近一些,對愛的糾結更少一些。改變是困難的,但我願意改變,願意把自己推向有光的地方。如果一件事能傷害自己,那是因為自己已經先傷害自己了,我答應自己會好好愛自己,別再因為恐懼而付出,如此,我才能擁有真正愛人的能力。」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