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10_407512815982998_1163653862_n  

周六在老師的課堂中,我所挑戰她的,正是此概念的延伸。
我認為情緒是一種能量,如果被封存和壓制,反而會鞏固和強化,成為身體和心靈的負擔。
但語言時常無法精準地傳達彼此的心念,見曄師認為情緒不能淹覆和無限擴張,我們是情緒的主人,同時擁有它,也擁有信念、觀點和理智。(我同意)

所以,其實歧異只在語彙的後設和邊界不同,對我而言,「完全經驗完畢」不等於「無限制的宣洩」,而是在安全、自由和信任的情境中,被自己(或信任的人)承接住。
感謝老師的尊重、接納和欣賞,也謝謝我自己願意對自己的學習負責,嘗試溝通以後,我發現對於站在權威位置的人,我也學會有力量的表達方式,這是以前的我做不到的。

今天帶我的HFA小天使讀許育榮的繪本《界線》,讓孩子創作故事。孩子創造出許多令我驚喜的描述和比喻,例如「友誼的過關」、「像一盞燈被打開了,亮亮的」、「界線是堅固vs輕鬆的」......同時運用繪本中主角的表情變化,和孩子核對他所認識的世界,恰好回應到孩子的核心命題——察覺自己和他人的情緒,我因而設定了一個新的目標,很高興能和孩子媽媽有了後續有能量循環的對談。

我發現孩子需要練習「接住自己的情緒」和「一致性的表達」,但這兩件事都不容易(我也一直在努力中),需要練習辨認自己的溝通模式底層,受到怎樣的信念牽制?是什麼擋住了我們接近內在感受的流動?是生活的節奏或生存的慣性?

我們首先需要一致的對象就是自己。接受、承認自己擁有情緒,也接受情緒百分之一百是自己的責任,願意不帶討好與指責地分享內在的狀態,這不只是一個行為的改變,而是向內在底層探索的開始。

孩子內向、乖巧,下肢細瘦(接地能量不足),容易焦慮不安,這個月服用「寶貝肌膚」花精以後,媽媽說睡眠狀況有改善,但是沒有完全改變。(一個療程是三個月)(我決定下次見面時帶一號紅色花精和光子花鑰霜去教她們使用)

感謝有花精的生活充滿能量的補充和流動。 

IMAG4086_1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身心靈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