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流星蘭女孩】 文 / 倪英渱

黃流星蘭女孩是我的學生,她有一雙澄靈的眼睛,一支早慧得令人心痛的筆。我原以為她是活潑開朗少根筋的射手女,由外型看,她的身姿纖細亭勻,作風卻十分男孩氣,光芒外顯且毫無遮掩之意,在群體中十分突出。
她時常語出驚人,並且熱心參與社會運動,對於弱勢群體的處境充滿義憤與同情,甚至和對社會議題持相反意見的老師在課堂上激動辯論。

我打開她的星盤與花朵洞見卡,眼前出現一個圖像,黃流星蘭女孩的內在世界是一個流火灼燒的法庭,充滿崇高的理想與正義,和高度的心智辨析、批判洞察力,並且強烈渴望為他者付出,看待世界天真樂觀,對於不公不義全然無法忍耐,加上旺盛的行動力,因此容易走上街頭,為弱勢發聲。

當我公告想為一百個女生記錄生命的計畫時,黃流星蘭女孩自願成為我的療癒個案,我心裡非常高興,在一個美麗的生命還在青春萌芽的階段,有一個親近陪伴她的機會,對我而言,是非常珍貴的轉化之旅。我想起自己的青春時光,心裡的小獸那麼掙扎困難,要與外在環境交涉,要讓內在自我平衡,我總是反覆書寫著疑慮與鼓勵,像是自己最親密的伴侶,時時安慰支持自己。黃流星蘭女孩非常耀眼,也不像當年的我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不敢忠於自己的聲音。當她來到我的面前,我邀請她透過花的支持和淨化,來與內在的自己連結。

黃流星蘭女孩的成長背景十分特殊,從小就在台灣許多城市流動遷徙,父母分開後,她跟妹妹便先到阿嬤家,後來又跟著舅舅和外婆住。常常聽她說打電動和動漫同人角色扮演的事,知道她在其中找到了成就感和歸屬感。她會用非常繁複而精密的方式來製造角色扮演時的道具和服裝,和同伴合作拍出一張張精美的照片,照片裡的她對待鏡頭如同對待外在世界,用不在乎與冷淡來掩飾愛,並畫出安全界線。

黃流星蘭是花團錦簇的群生生態,而黃色象徵智力與風的元素,這使得黃流星蘭的性格是愛好群體活動,但並非盲目地投入,而保有智性的發展與思辨,但也因強調理性懷疑批判精神,容易阻斷對事物的感覺,講理而不談情,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人的情緒若缺少感性的滋養,可能導致腦垂體功能較差,影響生長激素、黃體素和催產素等內分泌的平衡。但這種性格如果能用溫柔而均衡的方式發展,會成為極具人道主義關懷,能夠公正地兼顧細節與全局,並且客觀分析的理性主義者。

我邀請黃流星蘭女孩使用紅色花精按撫臍輪和關節,用透明的極光花精按撫頭部、肩頸,用黃色花精按撫淋巴交會處,深深嗅聞,平緩呼吸,並且觀想父母的成長歷程,也練習關愛、欣賞,並肯定自己的努力,將注意力放在當下與內心,用溫柔的方式與自己靠近。結束時,黃流星蘭女孩顯得平靜而溫馴,我邀請她給我一些回饋和建議,她露出可愛的笑容說:「沒什麼建議啊,感覺很好。」她在下午白亮的日光裡上車離去,留下一個晴朗而美麗的窗邊側影,我像是一部偉大紀錄片的幕後工作人員,用眼睛和心靈支持她成為更美好的自己。

有關黃流星蘭花精:
http://ausflowers.com.au/Products/Single-Essences/Yellow-Cowslip-Orchid-15ml

http://www.nealsyardremedies.com/yellow-cowslip-orchid-australian-bush-flower
P1170570 cowslip  1622229_586759691414852_140069580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