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療癒、修行的三個階段:
肯定自我-發展自我-消融自我。(聖嚴法師)

因為「承認」這張牌卡,我反思了很多。

我承認,因為想要被喜歡,所以累的時候,

還是會回應某些需求,這是我的慣性。

我承認,我依賴角色帶來的光環,

扮演帶領者或教學者的時候,感受到被投射的期待,而我也會享受其中。

我承認,某些關係滿足了我對「特殊感」的需求。

互動中有虛妄造作,而我樂在其中。

我承認,我掩蓋自己的缺點、恐懼和算計的一面,

展示良善寬容的一面。
我只喜歡自己的向陽面,

另一面總是被我合理化地忽略。

我承認,我害怕被否定。

我承認,我會說謊來滿足自己。

我承認,我害怕關係中的壓力和責任,也怕讓人失望——
真實的我缺點一堆喔!我不確定自己值得被愛。
所以只想搞曖昧,不想進入關係。

我承認,我討厭別人用討好的方式對待我,

這會讓我看到卑微討愛的我自己。

我承認,物質帶來的安全感對我很重要。

我承認,我很少感受到自己愛誰,除了家人,

很少有人走進我心裡。

因為我是這樣破洞處處的海綿寶寶,寒涼濕重,

所以每天泡泥澡,發深層汗,讓水元素的淨化流動,

導引出恐懼(腎主水,腎主恐),讓我能漸漸面對和承認,

那些破碎陰暗面也是我的一部分,它們等待被我認回,已經很久了。

承認是轉化的第一步。

期待自己不完美光鮮,卻真實完整。

謝謝牌卡的指引,和所有人的陪伴。❤️

——小渱

💕💕💕💕💕💕💕💕💕

出自《天界聖諭牌卡》,下附書中原文。作者:田安琪老師

✔️承認:高尚的自我欺瞞✔️

人們譬喻生命裡的挫敗挑戰,就像「包裝醜陋的禮物」一般,

當時痛苦折磨,但超越後,視野便豁然開朗,

因而能認出它對自己的教導何在。

但生命裡,也常有「包裝精美的禮物」,

一樣會欺瞞著認知與感受。
謙虛退讓,可能意味著害怕被嫉妒攻擊;要求完美,

可能意味著害怕不夠完美;以為對親人奉獻了無以倫比的心力,

其實那每一筆奉獻,可能都隱藏了委屈與交換在其中......

拆開這些禮物,那看似破敗的內容並不可鄙,

可鄙的是自我欺瞞。
謙虛是你、驕傲是你;完美主義是你、害怕不如人也是你;

奉獻者是你、討愛者也是你......

當承認了各種面向的自我時,內在中逃避恐懼的張力會鬆弛瓦解,

更大向度的自由自在翩然出現,而來自於一切萬有的能量挹注,將得以降臨。
----- 娜達(Nada)

【提示重點】
1. 有許多看似高尚的行為, 其實是由恐懼而起的。

譬如對他人友善、為伴侶奉獻,若因為是希望被肯定,

或怕被遺棄,那麼最終仍然會抱怨失落。
「恐懼」的起因,不會導致「愛」的結果。

2. 因此我們必須更深入自己,去承認那些高尚外衣之下的動念,

承認了,光得以進入黑暗,恐懼便開始消失。

【觀照重點】
1. 有哪些「善行」、「愛的付出」,為你帶來壓力或失落?
查覺壓力與失落的起因。

【圖】
我承認自己給出的背後其實是索討,

我承認過於努力的背後其實是害怕落後,

我承認刻意靈性的背後其實是害怕粗鄙。。。

我承認,然後將雙手伸向弱小的自己,

一股慈愛之情油然而生,整合了兩面的我。

繪圖 by 陳思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身心靈 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