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6

9

10

7

8

 

有些戰爭是隱而不顯的,有些矛盾,

只發生在秘而不宣的關係張力中。

一回到台北,便與一位曾經輔導過,但一年沒見的孩子會面。
她是一個心思直接、容易「較真」,

心有所感便無法偽裝隱藏、粉飾矇混的魔羯座女孩。
雖然穿上這個標籤,每個人都會帶入自己認識的魔羯座特質,

既方便,又簡略,無法傳達真貌,只是方便描述。

與她對談時,我也同時審視自己與她相近的內裡,

跟她分享,我自己也曾經在關係中,渴望被理解、重視,

同時渴望擁有自由和空間,卻因無法自我肯定支持,

而過度收受他人的眼光、評價,因此受困、自我限縮壓抑,

於是感到委屈憤怒的過程。

故事情節各個不同,心理歷程卻能抽取所近之處,

嘗試同感之時,仍保留空間去好奇,而非下判斷。

我的自我療癒之路,隨著持續向靈魂底部挖掘探勘,

看似永無止境,卻明顯的有階段性的進展。

😇😇😇😇😇😇😇😇😇😇😇😇😇😇😇😇

近日,體會到一個被我深埋心中的傷痛。
我是一個很需要空間,同時很渴望愛的人。
一直到三十五歲,才初初學會同時擁有這兩者,不假外求。

因為晚慧的緣故,早年受困於內心的征戰,耗弱了許多能量,

在人我關係的拉鋸和妥協中,不斷學習自處和平衡,

拙劣而蹣跚。

前些時日,當我用自己的方式付出,

而仍被推到加害者位置、被指控怪罪時,

我也產生了很大的憤怒和委屈。

在不被理解的受傷和孤單中,我關上了心門,

不願再對曾經關懷靠近的人,嘗試溝通和付出友誼。

我的戰爭從來不是提刀相向的直接對衝,而是冷暴力式的拒絕連結。

這種執拗和自我保護,擋住了愛的流動。

我看見自己曾經無助而學會封鎖感受、因害怕失望而拒絕再懷抱期待的習慣,

需要被療癒和擁抱。

關係裡的每個人,都恰如其分的演出,站在相近的頻率中,

勾動未癒的舊痛。每次發痛,

都是轉化、面對創傷根源的時機。

在心中承認,我受傷了,我釋放自覺不被理解的傷痛,

負起責任來理解、支援和接納自己,從而更健康飽滿。

外境的性質恆常流動,對映出的千百萬種自己,

也同樣分裂而易變。

在豐富而忙碌的心智和情緒活動中,

鍛造出一個恆定不變的觀看之眼,在河岸之上,與川流相望。

----小渱

(圖片取自馬哈文創小商店--馬哈的箱子粉絲頁和《天界聖諭牌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身心靈 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