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咖啡館裡等學員到來,寫下幾個字,紀錄最近的生活。

可能這是一生中最靠近自己的時間,雖然我過往也曾有幾次,覺得應該不會比當時更靠近了,事實上,模式與習慣的烙印,仍然非常隱微而顯著地影響著我。

每一個慢裡面,都充滿感受,這樣的經驗是很奇妙的。

習慣與人為伍,習慣與人分享對話,就算在社團寫日記,我也希望朋友幫我按讚。希望被關心和支持,也容易感覺孤單和溫暖,它們過往經常是並存的。

捨棄了越多連結時,每一個留下的,對我而言都更珍重了。

開始感覺自己在每個時刻的呼吸深度,有意識地呼吸,有意識地放鬆身體。

一邊聆聽,一邊感受,一邊放鬆身體。

衝撞著帶著翻湧的不平而來的,那是我的一部份。

感傷的受挫的困窘的渴盼的,那也是我。

寬容慈和的,也是我的。

嫉妒自憐的,也是我。

眼裡只有對方而看不見自己,是一種逃避和否認,否認我們之間的共同,也忽略我所感受到的一切,都來自我自己。

認出每個時刻坐在面前的,被我所接收感知到的部分,都是我以後,一個人時,也看見自己內在有巨大的多重性可隨選汰換。

接受和承認,我好喜歡現在的狀態,這是我自己創造和選擇的。

擁有空間和時間,在做最想做的事。

見的人是我想見,而非角色的需要。

而在每個角色裡,也享受角色的限制和資源。

如果未來想穿上更多角色,也是角色的創造者,而非單純的演員。

過去的好多年,我總在工作中快樂,感情中煩惱。

清理自尋煩惱的習慣,放大快樂可以循環增強的快樂。

心裡很輕鬆,想起大學時總是希望無窮的在椰林大道上唱歌。

有空,再回去唱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