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剪頭髮邊寫週記。最近選擇讓事件和情感流動與沉澱後再整理記錄,每一天都排了跟實習療癒師的會面及複訓,看著所有逐漸蛻變與向內探尋的臉孔,我總感覺自己越往幕後,越快樂感動。

我們的確在陪伴與支援他者療癒/實踐自己的時候,同時得以自我療癒和明白,更成為篤定在著的狀態。我興奮於她們陳述的,有關如何以新的觀看和理解,補充對自己生命的認識。她們教導我明白自己越信任與後退,越放鬆與停頓,越能真正的與之並行前進。

當我忘記照顧自己,失去平衡和自我欣賞時,就會投以有限的眼光,介入而非支持她們的療癒。感謝前日,一位實習療師點我以她的真誠反對,我反芻那日的互動,我失去了對她完整的看見,而聚焦在「想給出支援」的內在失衡中。

那日與她交接前,是一個我愛的朋友真誠地告訴我,他在與我互動時的信任與受傷,我心裡大浪敲打,在電腦前大哭起來。在每個時刻裡,我們都已經依當下的身心能力,做了當下能做的最好選擇。當我面對以舊有觀點,感覺可能會受傷的愛時,用了太大的力氣逃開。

在那奮力推開逃走的恐懼中,我完全沒有力氣照顧對方的感受。我們都受傷了,也都在沉澱之後,願意真誠向彼此坦承心裡的震盪。

往後的生命中,或許交集或疏散,我們曾經無比真切地陪伴和凝視對方。收藏這樣的眼光,我們都更豐富健康,那是相遇後的彼此增強和補充,就算離開,也不失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