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642_387681181280921_1346772880_n  

在紀錄昨天的花晶講座心得以前,先分享一則動人的花療體驗回饋。

「其實拖了那麼久實在不好意思。
可是想來想去就是寫不出什麼感人肺腑文筆優美的心得文。
但整體來說是個相當不錯的體驗,不算浪費(對,我務實又現實)。

其實之前對花晶沒有什麼很明顯的感覺(可能是我比較遲鈍),頂多純粹覺得它的味道很好聞。不過這次算是開了眼界,老實說那個味道個人不是很喜歡,但它的效果是滿神奇的,讓我對一個初次見面的人一口氣講那麼多話,感覺挺丟臉的,可是時候嘴巴講的非常的快,已經到“不是我在講”的地步。大腦一直試圖阻止這種丟臉的行徑,但似乎徒勞無功。或許就如同英渱說的,內心的小孩受傷很深,她終於可以講話,所以瘋狂的表達。或許就是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辦法去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現況才這樣吧。

另外,花晶彩色的瓶身也相當吸引我,就算平常不使用,擺在小櫃子上也是相當的漂亮。

在分析個性方面有一點倒覺得相當有道理,就是對很多事都會帶著質疑和批判(是說摩羯的刻苦耐勞我完全沒有,不過悲觀和對太過美好的事物的質疑這兩點特點好像開到緊繃阿= =),像“王戎辨別苦李(註)”的故事就很常被我用來當例子。又,如果這件事做了讓我覺得“沒有意義/利益”,又得強迫去做,常常會有各種茶包(大概是內在的小孩脾氣很壞又很硬?!),同時也是個思緒非常多且混亂的人(所以要多運動OTZ)

所以常說自己會羨慕不會多想且盲目樂觀的人。不過是單純的羨慕和欣賞這種特質,但八成無法跟這種人成為合作夥伴,不然我就必須是領導者。(否則我大概會殺人)

一直覺得像英渱或是伊爾絲做這類與人近距離接觸的諮詢服務業相當了不起(我對人實在很沒耐心,也不會看臉色是真的。(要是我當心理治療師大概都會建議病人去自殺,看下輩子會不會好一點),因為常常會要吸收大量的負面能量,要如何去調適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從英渱的工作室離開的時候覺得好像倒空了不少東西,或許就是因為我沒有辦法先跟自己平衡,所以就算面臨“非做不可的事情”也會很沒有積極跟鬥志,(獨角獸)那三張牌很漂亮,不過第2張(LOVE)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因為我是喜歡具象化事物的人,所謂的愛用說的其實很無感。我只對具體行動會有所感受,在現實一點就是用物質去評價。也知道其實這樣似乎有點扭曲,會錯過很多,所以我還是會盡力去體會周遭日常生活中充滿美好的小地方的愛。

結果忘記問“磁波防禦”的意思= =
是叫我不可以用電腦嗎?(囧)

最後是倪英渱這三個字真的很好聽,也很適合妳。
謝謝妳。

※王戎辨苦李
七歲,嘗與諸小兒遊。
看道邊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競走取之,唯戎不動。
人問之,答曰:「樹在道邊多子,此必苦李。」
取之,信然。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