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療癒的路上,觀察自己、照顧自己,是最基本而必要的事情。

很多學員(包含過去的我)會有這樣的狀況:心情好時會認真使用花晶照顧身體,心情低落時就不用了。

這是因為自我照顧(陪伴身體)的習慣尚未建立,它也代表我們的關注焦點:「引發心情起伏的外境,比專注在自己身上重要」。

所謂外境,就是「自己之外所發生的事」,而內境,就是「自己的心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自我觀察力(通常稱為自我覺察力)不好的人,對外境的觀察通常無法深刻細微,缺少明辨與深思,便容易錯判和誤決。

因此,觀察、瞭解自己的起心動念,並學會自我照顧/療癒(而非下意識/無意識地等待/企求他人來愛自己、照顧自己、滿足自己)非常重要。

 

🌸🌸🌸🌸🌸🌸🌸🌸🌸🌸🌸🌸🌸🌸🌸🌸🌸🌸🌸🌸🌸🌸🌸🌸

情緒花園是一個療癒師的培訓單位,既不直接販售產品,也不直接由我來服務個案。我所服務的對象,是願意加入我的療師種子培訓,持續自我關照和成長的人。

療癒師的形式有千百萬種,未必有固定的作法,有許多學員只是將療癒的觀念,和用花晶照顧自己、自我調頻的習慣,分享給原本的客戶或親友,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妳的改變就是最好的印證。尚未達到轉化的第一階段時,請先聚焦照顧自己。)

但是,如果願意練習顱薦椎療癒手法,便能透過你的雙手,把你對自己滿溢的愛和耐心,透過溫柔輕巧的觸碰,傳遞出去。(我們無法給出自己缺少的東西,因此,療師自己一定要天天使用花晶自我照顧、淨化,搭配每日的靜心默觀,讓日常能量保養成為習慣。)

顱薦椎手法輔以花晶高頻的振動,能讓個案的神經系統平衡穩定,身體回到非戰狀態,不再緊繃高壓、思緒混亂,情緒緊張…… 能夠一夜好眠,對許多都市人而言,是夢寐以求的至福。這正是極度物化的社會,對人的身心造成的無形影響。

因為物化,所以人的價值取決於「變現」(變成現金)的能力,因為喪失感受力,所以只能用成癮物質來刺激感官、用具體可見的物質(而非精神和理想)來當成追逐的目標,和安全感/存在感的來源,這已經是集體意識的常態。

🐬🐬🐬🐬🐬🐬🐬🐬🐬🐬🐬🐬🐬🐬🐬🐬🐬🐬🐬🐬🐬🐬🐬🐬

長期感受不到溫暖和安全的心靈,會外顯為防禦性強、緊繃如盔甲般,失去彈性的身體。作為一個療癒師,我們看見別人顯現出來的狀態,必須首先回到自己,去觀察自己的反應、動念、情緒和相應的狀況。

透過清理自己與對方共有的信念和設定(例如無價值感、內疚感,或貶低自己、懷疑他人的慣性),來理解和陪伴對方,透過攤展自己、以身作則的改變和真誠的同在,讓對方在身心更為平穩有力時,自己選擇穿越他的課題、改變信念和發展出行動,而非由我們來「引導」他改變。

當我們自認為引導者時,對方仍然是無力和被動的,很可能依然投射對「權威」的敬服、被肯定和關愛的需要在你身上。

自發性的選擇、行動和改變,是我們的第二次出生,療癒師所能做的,其實非常有限,能夠認清自己的有限,才能真正敬重每個來到面前的生命,而不施加個人意志於其上。

我們只能盡力誠實面對自己,以及攤開分享。

剩下的選擇和責任,就尊重每個個體的獨立性,和創造的自主權。

讓他人為自己負責,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重點。

學習關愛但不介入,學習接受我們與他人的平等性,相遇的每一個人,都同樣平凡而重要。

分享自我療癒和照顧的方式,並尊重他人的選擇,就是一種善緣的循環。

 

🌷🌷🌷🌷🌷🌷🌷🌷🌷🌷🌷🌷🌷🌷🌷🌷🌷🌷🌷🌷🌷🌷🌷🌷

物質、名利、競賽…... 本身並不是問題,我們被沾黏住的注意力、緊抓不放的執著、恐懼和依戀,才是需要療癒的部分。

因此,在持續開設的複訓課中,我和所有未來將成為療癒師的學員,會一起進行專業的精進,並討論個人修習中的疑問。

療癒師之路,其實是相當平凡的「體驗之途」,我們從內在細微處去體驗過去不被看重(而慣性切斷)的個人情感,瞭解自己的天賦,透過自我療癒和覺察,讓符合靈魂真貌的新選擇,在身心和諧時自然發生。

從協助他人恢復自然平衡的過程中,一再地學習透過溫柔的自我接納,和誠實的觀察自己、彼此溝通,剝除角色和面具的束縛,回到完整自足、純真自在的初心。

 

🌼🌼🌼🌼🌼🌼🌼🌼🌼🌼🌼🌼🌼🌼🌼🌼🌼🌼🌼🌼🌼🌼🌼🌼

今年的第五屆培訓課,因為中間有兩天是聖誕假期(第二階課程日期是12/2324),許多人無法參與,我會幫不能上第二階的同學安排共同補課的時間。

(但一三階的課程最好要全程參與,尤其是第三階的手法課,現場參與實作非常重要)

期待和大家一起,走在實修和自我消融的初心之路。

若單純想體驗花晶療癒,可和以下的五位情緒花園療癒師團隊伙伴預約喔~

by園長 小渱

 

情緒花園第五屆療癒師報名方式

 

 

 

【澳洲花晶療癒】

1.Chalynn動物夥伴小心事(台北)

 

2.索菲亞心靈花園(台北)

 

3.看見身心療癒空間(台北)

 

4.希薇亞動物花花世界(高雄)

 

5.宓境(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