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5 彷彿很近又很遠的事

理想性和商業性,原應都是中性的陳述,沒有高下優劣。論從理想性移動到商業性,或許是影響性變大、責任和考慮範圍變廣。但是,汲取片面的真實,雖然也是真實,卻會有群體情感的推動效果,和渲染的想像。像一條極細的鋼線,在離我既近又遠的地方,有那麼多被牽動的心。讀了又放下,感受心的水面之下,還有更深的礦。

常常覺得生活裡,思緒裡,都還有著過去重視的人們留下的聲音。那些聲音裡,是沒有時間的。運用某些練習,能夠獲得調控音量的能力。我的心牆很厚,日常無法動輒開挖深藏的礦。因此,時常把握手中的鋼線傳來震盪的時刻,藉此跳進低音裡去感受,已離散和亡佚的美麗,留下的空虛和灰塵。我願是寬容的DJ,最終拉高的主旋律,是花香浮湧的笑聲。停在光中的灰塵。

 

 

0626 山海之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WFnQU7SW4

 

今晚看了殺人回憶,描寫蒐證困難、私刑當道的年代,真兇難緝的故事,非常精彩。今天除了跟伙伴對談之外,就是跟幾個朋友分別談了一些事,每場對話,都讓我元神更安在飽滿。事情總是簡單,困難的是撥除知見的障礙、情感的為難。我很少求助,一旦開口時,總會得到完全能夠支持到我的意見。很感謝今年一直學習做出必要的改革和制度建立,因為有許多清澈的眼睛陪伴,即使偶爾需要在霧中找路,依然清晰明白、內心安定。謝謝有你們在。

 

 

--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安妮朵拉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我喜歡躺在你的旁邊,像陽光親吻著我的臉

像春天那場融雪的告別,融化在看見你的那瞬間

你就這樣來到我的面前,不介意我有什麼缺點

放心地把自己交給了我,我想愛你一萬年

 

地球轉動我容顏,你輕盈帶走了我的夏天

讓我愛你,一天一點,讓記憶緩慢了時間

陽光塗上你笑臉,你是雨點打在我心裡面

安安靜靜等時間走遠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0627 學員複訓日

今天的班也有南部學員,每每看著她們為了學習而奔波的熱情,總是非常觸動我。

從身體作為覺察和療癒的入口,今天我們同樣從心輪開始鬆動,讓胸腔舒緩擴張後,先適應更深緩的呼吸帶來的空間感,再抽口服花晶和覺察卡,討論各自的主題。也釐清療癒帶來的轉化,並非頭腦做出與慣性反向的選擇,而是透過持續的練習,當身體姿勢、架構、彈性和呼吸狀態不同時,自然發生的改變。

老友來信好奇我為何全心投入芳療?其實花晶療癒並不是芳療,花晶療癒著重的是頻率的改變,肉身只是情緒的資料庫,和意識轉化的工具。運用情緒的神經反射區、彩光頻率振動、阿育吠陀療法、情緒和內臟的對應,以及精微體的原理,從靈性、身體和心靈三者同步做工。未來或許會寫一篇比較完整的文章來說明。

今天看「食物的秘密」社團分享的中醫汗吐下火療法:心情壓抑的就大量出汗,喜歡抱怨訴苦的就大量嘔吐,憂鬱或狂躁的就大量腹瀉,火療是用火針針刺或熱灸特定退熱穴位,要燙出斑痕的療法,覺得古代中醫好激進XD 不過大量出汗對情緒壓抑者非常有效,日行萬步就是我的狂汗療癒法,整個台北都是我的spa館。

 

 

 

 

0630

 

今天諮詢療癒一位台中來的學員,一位高雄來的學員,一位是半生壓抑、溫柔心軟的慈母,一位是美麗率真、智性飽滿的才女。從她們身上看見許多的資源,和豐富的可能。交流了眼光和心念、調整了脈輪和頻率之後,分別訂下短期療癒焦點,然後像孩子般的嘻笑道別。

 

工作結束以後走路回家,一時興起,便繞去華山光點看「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整部片環繞著塔莎杜朵的繪本故事、個人生平與戰爭史的年表對照、家人、動物們,和她的務農、手作生活側寫。

 

看了之後,會有一種「這樣老去真美麗,希望自己死去之時,也有繁花盛開」的感受,而且很想收藏DVD跟原聲帶,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電影,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去看。

 

 

 

 

 

 

 

0701

 

 

 

上週末是情緒花園療癒師進階複訓,老師帶領大家將看似輕巧、實則深入的手法,以行雲流水的舞蹈形式,融入充滿臨在的觸碰品質中。

 

被溫柔而專注的接觸,就像幼年時曾渴望卻失落,最終遺忘或深埋的願望----感覺自己被對方所感覺到,是一種珍貴的「同頻經驗」(語出《第七感》)。

 

身體乘載了所有尚未消融的情緒印記,緊繃僵硬的部位在花晶的支持和輕柔的牽引中,慢慢回復原有的柔軟和彈性。看到伙伴們身體的改變,有一種深深的感動和感慨:這難道是一個回春團體嗎!

 

每回複訓,都有好多伙伴當天從南部往返,也有好多伙伴無酬前來支援。技巧和產品並非眾人凝聚的核心,相聚時得到的眼神,分離時依然存在的凝視,日漸與自己親近時所長出的力量,不仰賴哪個厲害的老師,毋須對抗/依附何種勢力,而是自己願意脫掉過去依存的盔甲和面具後,自然擴充的選擇、心之所向的歸途。

 

療癒並不高遠偉大,它踏實的存在細瑣的日常。深呼吸時鼓漲如風的氣流,情緒翻湧時酸澀刺痛的觸受,獨處時,無來由的歡喜明亮……

 

療癒師沒有固定的形式,做自己擅長、熱愛的事,很容易物我兩忘、時間和位置座標消失,簡單純粹的呼吸和創造,自體發光。

 

跳入困難事件中去經歷內在的掙扎、糾結,便是一場英雄之旅,會淬煉出心的光度。執著外境而無法向內觀看、療癒和修復,是一種只能受苦、無法受樂的選擇。

 

 

 

 

 

0704 心靈寫作課倒數第二堂

 

我很喜歡今天的課程,玩耍和靜心兼有,書寫和面質也都帶出更深的會心。課程結束時,明顯感到半數以上成員的狀態變好,我也非常開心。當初開設此課,資格僅限花晶學員,因此成員的期待和狀態各異。九月開始會開進階的療師課,主題是個案研討和部落格、粉專的文章寫作教學,必須通過實習、先寫完十篇深度個案報告與反思,才能報名進階課。

 

療癒師並非標舉大愛旗幟的工作,正如各行各業一般,以技藝、產品與有緣之人相聚同行。有理念的堅持,也有餬口的需要,常常被刺穿小我的伎倆,才能越來越輕鬆自在的生活。

 

在這個眼球經濟的時代,寫文章當然是一種相形古老,卻恰好與療癒的特質相近,適合作為內修者存在與發聲,為人所識、餬口謀生的方法。因此,我認為每一個療癒師都需要學習用自己的口氣,記錄心情和生命。

 

情緒花園的療師在實習之後,還需再接三十個隨喜個案,恰好可以在這個研討性質的課程中,一起練習運用文字的質與氣,來練習表達、經營志業(一開始最好是副業,才能不受生存壓力影響的專注成長)。

 

我們一起寫字,彷彿在海中泅泳的鯨魚,以獨特的音頻振動,與友伴溝通、對世界唱歌。

 

 

 

 

 

0705

 

今天是南(懷瑾)師呼吸法門最終回。課文討論完結後,甜甜腦思用天界聖諭牌卡幫大家解如何豐盛的問題,我選到「念頭」。念頭是一條川流的渠道,我在道邊看著,認出那些一再來訪的熟客,觀察它們的流向與變化。擋住豐盛的,是那些不曾被認識卻一再隱身化現,限縮可能、恐懼匱乏的念頭。

 

今天某時刻,我生氣了。停駐呼吸、微頓以後,看見自己尚有改變對方的期待,無法如其所是的同意。當我有這個期待時,我把自己看成一個需要被他者尊重,才能自我尊重的孩子。對方當然只能是自己的樣子,毋須改變,如果痛苦的是我,需要改變的就是我的期望和選擇。是我需要繼續覺察、在療癒中自然挪動窄化的眼光。

 

如今,層層卸下舊的信念和模式,選擇作一個專注於玩耍、生活和工作的人,享受所有獨行或並肩的時光。曾以為愛需要很多形式和條件,或者很高遠,或者很獨佔。如今,雖仍未能時刻感受,但常常是安然放鬆的。因為知道再也毋須尋找,愛曾來過,便永恆具存。當我安心呼吸,便與它們共時。

 

 

 

 

 

 

 

0706

 

寫日記之前,電腦停在最後回覆學員實習報告的頁面,看著自己打的「很好。以下補充。腰椎差:不被支持感、經濟壓力、難以自我支持站穩立場。鷹爪腳:不安全感、無法落實、執行力差。先療癒腳,讓人有基礎動能和力量,站穩腳跟,開始落實照顧自己。腹腔是情緒中心,當情緒開始流動,人會變得輕鬆,也慢慢能夠靠近自己、他人和事業、財富。顱骨放鬆、思緒清晰,能夠在神經、內分泌系統正常安定的狀態,做出清楚的決策。」

 

下午彎腰清掃時,腰椎忽然一陣緊繃,有一種輕微的閃到腰的感覺,立即擦上可以舒緩筋膜能量的花晶,然後綁上美型帶(其實忘記擦花霜),打開特惠時買的腰椎按摩儀,開始和遠道而來的學員對談、之後教花晶複訓課。會閃到當然有表面因素(運動過度)和深層因素(心理因素),身體原本有很大的彈性,會閃到一定是它因緊繃而彈性差了。

 

不被支持的感受,跟實際上是否被支持無關。家人雖不盡然瞭解我的工作,但都極盡可能的支持我。在那樣保守的文化中成長的上一代,要能打開心胸理解我的想法和目標,需要很大的柔軟和接納,那並不容易。

 

不被支持的感受,多半來自於不符現實的期望(期望他人能用實際上無法做到的方式來支持我們)。但他們是否真不支持我們?還是我們自己抓住不被支持的傷痛,作為迴避自我支持的理由?我常牽著青春期時的自己的手,讓她知道過去遺失的情感,源於無法被接通的頻道,如今,我們都是自己的接線員、翻譯官,那些長年如一日,聽來逆耳刺苦的擔憂掛懷,都能被轉譯為輕盈喜悅、信任接納的關愛。(如果不能,就先給自己吧)先滋養自己,少些發自罪咎的勉強,對我而言,是更真實的交流和親近。

 

所以今天沒走跑萬步,搭配花晶、花生球和瑜珈墊跳了自創的海豹版骨盆扭滾舞來放鬆腰椎,此刻又能靠腰了!

 

 

 

 

 

 

 

0707

 

順應身體的需求,今天課後,在雨中慢慢走。去聽胡因夢的基督隱修思想,獲益仍多。下午療癒師來家裡,觀察到我閃到腰後,脊椎兩側高低不同,身體反應也不同。很喜歡有人幫忙留意身體的變化,也經常讓她們幫我療癒,能時常進入潛意識的汪洋中休憩,很幸福。

 

反覆重讀學員的報告,也訂下第五屆的新規則,在嚴格要求實習和提供寬鬆選擇之間猶豫,最後還是選了前者。過去四屆是推廣期,所以想學花晶都可報名,除非太久沒有購買花晶和使用心得回報,我才會移出培訓社團。第五屆起,開始實習才能進入社團(能得到更多學習資源,和學長姐互相交流成長)希望是一種鼓勵,也希望招到適合的人。

 

我問自己,希望招收什麼類型的人來培訓為療癒師伙伴?我身邊有幾個人,低調踏實、少言深思,有毅力和不放棄,經常分享她們觀察自己、自我療癒的心得。眼光向內,而非永遠都在爭取認同和關注,這很重要。我自己有喧嘩吵鬧、虛華不實和權威控制的面向,總是從別人身上,看見我也有同樣的阻礙,延滯堵塞去路。(有權威課題的人,經常處在害怕/對抗權威的兩極,同時不自覺的成為/展現權威)

 

看見帶來輕鬆,但轉變並非一夕。形式和行為表象並不要緊,還是可以吵鬧喧嘩、虛華和張牙舞爪,但是需要時時看見慾望,先滿足小我的需要(而非自我開脫、辯解或否認、批判)才能自然轉化,甚至挪用為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