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1 費登奎斯入門課

 

今天去北投捷運會館上費登奎斯入門課,練習覺察在細微的姿勢改換中,骨盆與脊椎的連動。以及身體各處的覺受。易之新老師的聲音振頻柔和安穩,躺在瑜珈墊上跟隨引導執行指令時,幾度陷入意識的汪洋。在意識/潛意識的交界處,老師的聲音從海平面上傳來,彷彿一條絲線,讓人可以保持在此交界處,讓意識和潛意識協同運用。或許這正是此課程的心法,讓人解卸聚焦於知識的慣性,對我這種「聲聞派」的學生而言,確實提供了適切的路徑,來練習親近、接收和回應身體的訊息,運用身體感官受器來體證和親驗所學。

 

課後回家路上買了菜,遇見一個可愛的小事。走進一家沒去過的全聯,上菜架的男生用心的排好了菜,然後拿出手機拍照,像是得意的作品。這舉動很親切,所以我笑了,他也靦腆的笑了。因為下雨,所以本日萬步中有一半是跑步機。

 

 

0612

 

今天跟堂妹和幾個好友借了朋友的場地看「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雖然是13年前的片了,講的是1988年發生在東京的真實故事,關於被母親遺棄的孩子們。被遺棄後的家裡,逐漸斷了水電瓦斯,日漸酸腐霉臭。孩子們和他們親手種下的陽台植栽們相仿,有雪一般的墜落,也有始終歡躍的浮光。是一部讓人心痛但並不濫情的電影,不禁老派的覺得,能在有完整功能的家庭長大真是幸福啊。

 

 

0613

 

今天是第四屆花晶療癒師學員到我家上複訓課的第一班,在狂風暴雨中,她們幾乎都提早到達(有人還坐三小時的客運上來)。

剛抵達時,大家看起來都像虛弱潮濕的小動物,眼神中卻有堅持的光。能夠為學習付出偌大的力氣,就值得被好好欣賞。

因為是第一堂,運用理智體的部分並不多,除了針對學員的需要提出書單,其他時間,我們用圖卡和冥想、繪畫與潛意識共處,用意念交流、用花晶陪伴彼此的身體。甚至有些時刻,邀請大家中止語言,用眼神、肢體和直覺來練習同在。

專業知識是必要的,技巧的精熟和穩定也非常重要,因此才會訂出實習個案+隨喜個案需超過40位,每一位都要寫報告與我討論,額滿才能收費的規定。

但是,療癒師的品質仍然是在心念、意圖與安在的程度。

課後,風雨停歇,為每位學員點上的燭光都從微弱搖晃到明亮安定。

學生離開後,我煮了扁鱈、小米粥和紅莧菜,然後走中正橋到永和去找中醫調體質。

回家後和朋友線上對談,感受滿滿的。

謝謝路上的我們。

 

 

0614相忘於江湖

 

安琪師云:「業力消減,或可相忘於江湖。相忘於江湖,卻未必業力盡消。」

今天得到一位新的合作伙伴,相識多年,性格能力皆有互補之處,善緣相續,心裡感激。

另有一事與友相議,立得正解,朋友同樣立即應允,出席之後的會議。行走之間得此訊息,心裡一陣溫暖。

晚間,安琪師授南懷瑾的呼吸法,也提及運用覺照將我執外部化、客體化的心法。在靜心時,我便從自己之上看著自己,同時跟隨指引、心繫一念在呼吸。當覺照存在,「我」便成為被觀照的客體,原本較真、執取的情緒和思想,便在被注視、觀察和理解時解消淡化。如此而生的重新選擇,便有可能是無作妙力,而非刻意造作。

安琪師講兩種常見的知識障:一是僅有讀過某些知識卻未經實修,便以為自己已達此境界的妄想,一是因為知道自己尚未企及而產生的自我鞭打。兩種知識障我都有,同樣練習看見並笑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