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月報七月號】


我們所能給出去的,永遠只是自己當下的頻率。


所謂頻率,就是振動速度的快慢。
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獨特的振動頻率。
花朵、草木、建築、音樂、思想、話語跟意念,都有振動速率,也就是自己的振頻。


當我們越多親近振動頻率高,也就是振動速度快的事物,許多厚重、振頻低的思想和情緒,就會漸漸被提振到比較輕鬆、輕盈的速率。


這是因為所有不同的振頻之間,是會互相牽引的。


同一個屋子裡的鐘擺,最終會有同樣的擺動速率。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慎選環境和朋友的原因。
有些朋友,能夠幫助我們回到和諧寧靜的頻率。
有些朋友,則是符合我們過去熟習的模式與狀態。


許多人並不習慣自己的天堂頻率。
也就是,不習慣讓自己身心放鬆喜悅。
內疚和無價值感總想把我們帶往奔忙、擠迫、匆促和緊張。
一旦放鬆,就被空虛和罪惡感席捲。


* * * * *


我們是自己所經驗到的整個世界的中心。
所有外在的事物,都經過我們的感官及詮釋來成為我們的經驗。


當我們身陷令人困擾的情境時,我們常說「我沒有辦法改變這一切。」
尤其令人困擾的事物,是我們的親情、責任和引發生存恐懼的工作任務、金錢流動時,我們總難以回到靈魂的角度,看見自己就是創造的源頭。
所有的情境,都配合我們內在的設定而演出。


當我認為自己是可以不被尊重的時候,會有不尊重我們的人相應演出。
當我認為自己不重要,別人會配合做出不看重我的事。
當我不認為自己可以被愛,別人沒有辦法愛我。
當我不覺得自己的付出有價值,別人也同樣不會如此認為。
(這是潛意識互動的真實方式,並非大腦和表意識採取的行動原因。)


* * * * *


日常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
「一切都與我有關,我必須回到內在去感受、覺察自己的設定,並且清理、療癒和修正自己的設定。」


這意味著,我們不能再怪罪他者、環境、局勢和機會。


當我們看到他人的苦難時,我們也必須收回自己投射出的同情,而由衷地欣賞對方靈魂在物質表面看不見的地方,帶著真正的意圖,為我們整體的學習和成長,演出一個令人難過的角色。
當然,我們擁有肉身,就會經驗各種情感的流動。
還是會難過、脆弱、生氣跟挫折、困惑。


修練絕非摒除情緒,而是更加認識與靠近這些情緒,當它們生發與消逝,都讓我們更有能力與身體協同合作,以自己獨特的資源來經驗生命。


* * * * *


學習療癒越久,越感受到身體的誠實。

當我們看著別人,越是帶著感情,或者我們與自己的身體失聯時,往往會看不見他者真正的狀態。
我們會有自己的標籤和想像。
而經由對方的陳述,反而離對方的真實越遠。


洞察真實的方法,除了不斷清理與開放自己的覺受,還有專注於他者的身體。
身體是不會說謊的,一個人身體的形貌,就是他存在的真實狀態,以及他內在情緒、思想的反映。
(遺傳性疾病正是家族情緒模式透過DNA的複製傳衍。)


舉例而言,脖子僵硬的人,有權威課題,觀點容易被侷限。肩膀沈重,容易下意識的承擔責任,不容易允許自己輕鬆,也沒辦法相信越是用力,越到不了自己想要的狀態。
當我們越用力的時候,代表我們內心認為目標離自己很遙遠。
試著去感受那種壓力和沈重,身體會隨之僵硬緊繃,也就離實現的狀態更遠。


* * * * *


花晶是一個清理和療癒的工具,它唯一的功能,是透過意識和身體的合作,讓我們回到靈魂原本的狀態:
「如嬰孩般全然的喜悅與信任,相信宇宙源源不絕的供應與支持,能夠感受自己是被好好愛著。我的存在非常重要,能夠帶給許多人幸福與能量。」


於是,能夠選擇讓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因為維持我的肉身平安很重要,我才能去支持與協助整體的運行與提升)
於是,能夠自然的遠離傷害自己的人事物和環境。
於是,能夠喜悅地創造出振頻高的作品,我們所有的言語及思想、行動,都是作品。


能夠支持自己投入熱情在自己認同的領域,靈魂便開始發光。


我和我的療癒師伙伴們,這個月有一個新的約定。在此,也想跟所有讀者分享。
八月開始,我們一起
「讓自己習慣舒服的狀態」。


照顧自己,支持自己,清理自己,陪伴自己。


唯有我們回到世界的中心,去改變自己內在的設定,讓自己先全然的得到所需的休養、支持、接納和放鬆,我們才能以有愛的眼光,去看待所有的發生,去成為每個情境中需要扮演的角色。


這不是容易的事,卻是真正能夠改變世界的事。


謝謝我們一直在這裡相聚,共振與儲光。


第三屆整體療癒師課程報名資訊與報名方式(目前還剩六個名額)
http://tinyurl.com/gvn6r2a

 

 

7.jpg

 ↑ 圖片取自「小海愛台灣.環島中」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lovetaiwan/?fref=photo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